迷你果園遊戲~

_MG_0812.JPG

我們家暱稱小烏鴉~

剛好有朋友在問 這組是不是很大 所以就來介紹一下這個遊戲,也順便說明遊戲規則,如果你手上剛好有買,但不知道怎麼玩可以參考一下~

這個遊戲的故事就是:烏鴉因為家裡都沒東西了,到處都找不到東西吃,只好來偷摘農夫的水果,小朋友們要齊心合力一起幫農夫摘水果,跟烏鴉比賽。

我很喜歡HABA的鐵盒遊戲,主要是因為好玩好帶好收納,其實這組我之前就誤打誤撞在網拍買到,但一方面小孩還小,一方面也不知道要怎麼玩,也就一直放著,直到玩德瘋介紹,才拿出來玩,我可是走到哪,帶到哪,勸敗指數100%,要不是太魯閣號太晃 不然我覺得連火車上也能玩就太酷了!

_MG_0797.JPG

這組其實真的不太大,雖然跟HABA其他鐵盒遊戲比起來算大了,但其實只比面紙大一點~

內容物有:

一本說明書

_MG_0804.JPG

 

 

4塊遊戲底板拼圖

_MG_0799.JPG

各10個水果棋子

紅色是櫻桃

_MG_0811.JPG

藍色是莓子

_MG_0809.JPG

黃色是酪梨

_MG_0807.JPG

綠色是蘋果

_MG_0810.JPG

骰子一個

烏鴉拼圖9片(其實還有一個收納底板,但早就被弄丟了,不過並不影響遊戲)

_MG_0803.JPG

遊戲的規則說明:

先把四牌遊戲底板拼好,再請小朋友按照遊戲底板上的圖案放水果棋子(這個預備動作我覺得滿重要的,可以讓小朋友靜下心來準備遊戲)

_MG_0806.JPG

然後丟骰子 看骰到什麼顏色 就可以拿一個那個顏色的棋子

若是骰到烏鴉,就要拼一塊烏鴉拼圖在中間,若烏鴉拼圖先拼完則烏鴉勝利。

_MG_0802.JPG

若是骰到籃子,就可以自由任選二個顏色的棋子。

_MG_0801.JPG

若是骰到顏色己經被拿完 則可換下一人(我們家是骰到可以拿的顏色為止,因為小朋友沒棋子拿很失落耶)

大家一起拿棋子 比烏鴉先拿完棋子 就是大家一起勝利!

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遊戲規則,但我覺得是一個很好入門的桌上遊戲,也讓小朋友了解遊戲有“規則“。也可以順便認顏色跟數數,不過這個基本遊戲規則是可以變化的,你也可以一次就拿二個棋子,會比較快結束,也有媽媽說 她們是骰到什麼顏色就放什麼顏色的棋子…。所以也是算滿自由的。

 

PS.玩德瘋有正常版的果園遊戲~比較大 適合在家玩,水果棋子則是水果形狀的,看起來更有真實感,規則一樣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