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比較常煮飯~
但是大概一週去買一次菜~
所以還是要來想想如何有效率管理冰箱~
在還沒有買冷凍櫃前 先來試看看下面的方法~

親親我的小寶貝:蔬果別蔬菜保鮮法 - yam天空部落
*塑膠袋法:
工具:塑膠袋、衛生紙
方法:
(1.)將蔬菜洗淨、濾乾後,再切成約3-5公分的適當長度。
(2.)將蔬菜放入塑膠袋中,然後再放入1或2張揉成團狀的衛生紙。
(3.) 最後在袋口打個結封起來,並放入冰箱冷藏保存。
心得分享:
(1) 在袋子中放入衛生紙,可以吸收袋中的水氣,避免菜葉發黑或腐爛。
(2) 要食用時不必再切,可以直接放入鍋中煮食,但是要記得將衛生紙先拿起來,以免一起下鍋而增加困擾。
這個保存方式,可以事先將各種蔬菜一一準備好,每一種菜各以一餐的份量裝成一袋,一次可以準備2-3天的份量,非常有效率。


避免食物腐敗 冰箱只能放2/3滿
為了環保起見,她建議,家庭主婦可以帶著保鮮盒前往市場採買,絞肉當場分裝成小盒,鮮魚也可請老闆切成兩半,立即分裝,回家之後,直接放到冷凍室冰凍,保鮮盒也可確保血水、湯汁不會溢出。

冰箱食物怎麼保鮮

熟食往上放 生食往下放
包裝外註明採買時間
青菜海鮮買回不用洗
帶血水肉類川燙、沖水、分裝
冰箱一周清理一次

反覆解凍加熱 食物營養流失 滷肉、肉燥等食物,滷完之後最好先放冷藏,油脂會在表層凝結,用湯匙將其撇掉,再將其分裝小包裝,保持冰箱乾淨外,再吃多少、熱多少,已經有實驗證實,反覆加熱的滷味可能含有致癌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